也许七0年代末跟八0九0年代的少年与青年老是找这个借口,为自己灰暗的前途,为自己落魄的理想做理由,但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的这个时代大家都在挣扎,而当前的那个时代大家都在淘金。
那个时代的人,随便炒股票能赚钱,随便下海能发财,这绝非笑谈。
在那个时代,365行,真的是只要你稍微懂得钻研,就轻松创造出机会。
记得有位地产商述说过自己的往事,因为当年打恶霸斗地主,把他从老家吓的逃出去,逃的很远很远,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而那个地方的人不会盖房子,他们的房子最高不过三层,因为他们不会烧砖,他们所有的房子,都是木头跟山上打凿的石头砌成。
可这个人懂得烧砖,于是,跟另外几个逃亡到这里的老乡,为这个城市盖了第一栋红砖房,那一天,这个城市比过年还热闹,全城几乎有一半的人,就为了来看这一栋红砖房。
如此,那几个逃亡的人,一时间成了那个城市的炙手可热的人。接着第二栋第三栋房子,全都由他们盖出来,使得他们建立了工程队,再成立公司,由小公司,迅速发展从大公司,从那个小城,发展到大城里,仅仅十年不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地产大亨。
这个地产大亨70多岁的时候,跟一位13岁的愣头少年说:我们来这里的时候,第一栋大楼,就是为火车站盖的,盖了五层,大楼落成的时候,引来观望的人```那场面,自己会记到永远闭上眼睛之前的一刻。
他还说过,当初,他们都是先收钱再盖房。
甚至是,房子还没下地基,人家就把材料钱跟工程款全都主动送来,甚至还有好多人在排队,等着送钱给他们,求他们盖房子。不像现在,你要求爷爷告奶奶去找工程,等房子盖好了,工钱要不要的到还有个说法。——这就是黄金时代的典型代表之一。
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再说一个:开车的。
那个时候,没有所谓的驾校培训机构,只有政府的交警队才能培训,有驾照的人就少之又少,而有车的更少。所以,在那个年代,你有东西也运不出去,卖不了,如:木材跟矿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