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皇城司也隶属于东厂,但后来先帝听了康太师的建议,将皇城司从东厂中分离出来,各司其职。
这一现象在烨帝登基后格外明显,皇城司可以称之为禁军了,而如今管着皇城司的,是平国公府的嫡子平朔。
苏俨认出了平朔,但因为他易容了,后者却没出他来。
平朔伸手拦住两人去路:“这里路被封了,二位请绕道。”
姜雨笙“哎呀”一声:“可若是不从这里过,我们要绕一大圈,要累死了。”
平朔面无表情:“想从这里过也可以,躺着过去。”
见姜雨笙还站着不动,他也没了耐心,刀鞘往前一推:“没听到吗?再在这里,当心吃一刀!”
苏俨带着姜雨笙离开,却又绕到后面山丘上,看到这滑坡的地方已经被平朔围了起来,而且还有一队人马守着。
平朔是皇城司的人,能指使的动皇城司的人,除了皇上还能有谁?
难道是皇上在养血兽,在铸造新的兵器,包括雷弹?
可他如今都贵为天子了,为何不名正言顺的拿出来,让百官们一起探讨,非要躲在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弄这雷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