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在大德王朝建立之后,太祖皇帝为了巩固皇权,担心这些功臣们拥兵自重,就解除了功臣们的兵权,给功臣们赏赐了大量土地、财富,叫他们安享荣华富贵,各府的府兵就纷纷解散了。

        此后,兵部也由文官掌权,军队的军官,也基本上从武举中选拔。天下推行文治,基本上不讲究武功了。

        只有三藩是个例外,因为要镇守边疆,所以一直延续了下来。但是,三藩也跟当初的府兵大不一样了,虽然还是由三藩统帅,但也都是朝廷的军队,不是私人的府兵了。

        在历史上消失了一百来年,突然又要恢复府兵制度,来的可谓突然。

        这场突如其来的武举,也有些诡异。

        大德王朝的武举考试,除了考试内容不同外,在考试制度、程序和频率上,都跟文科基本相同。

        整体来说,就是三年一次的常科,皇家重大庆典的恩科,和皇帝临时决定的制科。

        今年是丙子年,正是常科考试之年,十多天前刚刚放榜。现在突然传出了还要举行一次武举考试,那就是制科了。

        制科不是不可以有,而是来的太突然了,跟常科的间隔也太短了。

        现在已经是九月了,离今年结束只剩下四个月时间了,这个时间,对于考生来讲,实在是太紧迫了。

        别说那些没有准备的,即使有准备的,也打乱他们原来的备考计划,匆忙上阵,仓促应考。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