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过路人的心好,出手帮忙,神仙们就会给他点奖励,比如说许几个愿望什么的。”

        “若是过路人的心不好,不出手帮忙,神仙们一不高兴,就会施与惩罚,比如说让他断个一两条胳膊一两条腿什么的,半年下不了地。”

        “受到恩惠的人只觉得是天降福缘,感谢神仙;受到惩罚的人也大多会觉得这是因果报应,只怪自己,不怪神仙。”

        “这我就觉得可笑了,很明显最可恶的应该是神仙啊!我就觉得奇怪了,是谁给了这些神仙‘考验’人的权力?说不定过路人不给水喝,是因为他自己的水就已经不多了,自己都救活不了,又怎么能去帮别人?”

        “以一己之私,去衡量别人心中的天平,这些神仙简直可恶!”

        朱青青的话越说越激动,说得她脸色都红成了一片。

        其实她说的那些,指代的是民间流传的那些有美好象征意义的神话故事。

        这些神话故事基本都一个意思,大概指的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心人才能得到好报。

        但不知为何,到了她的口中,意蕴就全都变了。

        可能是由于她当过神仙,所以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吧。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