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乘坐的苏州市地铁二号线在途经广场之后,原本乘客寥寥可数的车厢中便会变得比肩继踵,对于人多的地方,我一直持有厌恶的情感。

        还未驶过广场站,车厢还算空旷,我肚子坐在角落里,双手紧紧地握着油纸伞,今天可能还会下雨。

        学校里也有其他女生打油纸伞,应该不算奇怪吧。

        不知道为什么,十分在意这样的事情。

        因为对复古的东西情有独钟,所以会留意身边带有古韵的东西,总能对那些怀旧的食物身上找到一种类似归属感的温馨气氛。

        这把油纸伞是随父母去江南的一个小镇旅游时从一家依河而著名为听雨堂的伞店中所购的。

        阴雨天撑起一把油纸伞实在别有一番情趣,但又担心与周围显得格格不入而遭笑话。

        啊,说起来,初次见到那个人也是在那个时候,轻浮,有点咖啡上瘾,不过——

        还算是叫人喜欢的回忆吧。

        “欢迎乘坐苏州地铁二号线,本次列车运行前方是广场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